婴儿游泳


我在生育前坐过了很多资料调查,知道婴儿游泳及婴儿按摩对宝宝都有很大的好处。于是我决定要拿让我家那个小坏虫来做实验!

首先谈谈婴儿游泳。在中国,婴儿游泳是很流行的玩意。他们的医院里备有婴儿游泳的齐全设备。婴儿出生后的几个小时后护士就把他放进特制的“泳池”为他套上一个脖圈就让他在加入了特别元素(仿羊胎水)的水里游泳。据说这样能让婴儿感受到在母亲肚子里的安全感。中国的某些城市甚至有专为婴儿游泳而开设的游泳中心!难怪中国人在各项运动领域都表现得那么出色,人家可是从婴儿阶段就开始训练了的!果然一点也不会输在起跑点上!

婴儿游泳其实是一门很专门的学问,婴儿用的泳池,泳圈都是特制的。游泳时间的掌握及水温的掌握都很重要!由于没有专门的设备我不敢让阿森太小接触游泳(冲凉时玩水就有)。但是因为婴儿游泳是在有太多的好处了!所以在他五个月大学会坐的时候我就决定让他尝试游泳!我们买了一个大的吹气孩童游泳池还有一个儿童坐式泳圈。开始时把游泳的水温调至和阿森平时冲凉的温度一样,接着就让他老爸陪同他一起游泳。由于阿森五个月大时双脚喜欢撑来撑去,所以他可以自己坐在小泳圈里用脚拼命的撑水。阿森很享受这样的乐趣,每次游泳他都显得很开心!每次游泳的时间都在十至十五分钟内,一天游两次(上午及下午选在有太阳的时候)。有了适量的运动小坏虫的奶量增加了,晚上睡觉也显得比较安稳。

宝宝游泳需要加倍的留意,特别是环境!一定要让他感觉到安全否则他会害怕。阿森八个月大的时候跟他老爸到朋友公寓的泳池里游泳。因为公寓的泳池没什么人所以阿森游得很开心。过了不久来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不停地在阿森旁边游来游去,大喊大叫,吓得阿森大哭起来!后来用了很多个月的时间才慢慢建立回阿森到大泳池游泳的信心!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