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借尿遁”的绝招


我家的小坏虫今年两岁了,也许是性格开朗的关系所以非常爱笑!
从满月后就开始“笑口常开”!是家里的欢乐天使(不过他老爸背后喊他小魔头)!
有专家说爱笑的宝宝较聪明,是否真有此事?我做妈妈的当然希望如此!但我们家里对他的一些特出行为一般尊称为“蛊惑”!这也是为何他老爸喊他小魔头的缘故!


农历新年期间由于我们不用上班天天带着小坏虫上街街所以他玩得疯过了头,导致新年期间每个晚上1,2点才甘愿“就寝”!

有一个晚上,他夜夜不肯睡觉又诸多要求,一会儿要讲故事,一会儿要唱歌!故事讲完了,歌唱完了,他还继续得寸进尺要玩他的小汽车!我于是沉下面很生气地说不可以,结果他唯有乖乖地躺在床上。待没多久,小坏虫又嚷着要尿尿!我无奈的爬起床,那坏蛋嘻嘻地看着我一手指着自己的脸说“坏蛋,阿森坏蛋!”我被他逗笑了,唯有捧着他的脸蛋亲了亲“是!知道就好!”

当我把他安坐在在他的小马桶上时,他就露出了奸诈的笑容!“妈咪,玩car car!”

这个小坏蛋已经不是第一次“借尿遁”了!第一次大约是发生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发生的时间同样也是三更半夜,发生的原因同样也是大少爷睡不着觉!

那个晚上,他在房间里睡不着想要出去客厅玩。我说什么也没答应,小家伙眼睛转了转马上换了一个语气,急急地说“尿尿、尿尿”!那时阿森刚学会通知别人说要尿尿,他是一说尿就马上可以尿出来的那种。所以我急急得就把他带去厕所。岂知到一出房门口,他就扬起了他诡异的笑容,没有走向厕所的方向反而像客厅的方向快步前进!我大叫一声,马上一个箭步强在他前头,一手把他拦腰抱起,飞快的冲回房间里另一手迅速地把门关上!我是自认的好身手,因为匆忙间也不忘顺便把他的小马桶也一起带进房间!结果房门一关,就听到“哇哇”的哭声!

从此以后,阿森晚间的“夜尿”就被逼在房里解决了!这也是我领教到小坏虫蛊惑的第一招!

后来,他知道这一招已经被识破!于是他以“换汤不换药”的方式,喊“唔唔”!坐在小马桶上半个小时屁都不放一个只是故着玩他的小玩具或看书!在我骂他一两句的时候,他才应酬我懒洋洋的在假装运功喊“唔唔......”! 我昏~!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