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抛夫弃子之旅

结婚后我不是没有去过旅行。。。生完孩子后我也不是没有飞过出国。。。中国我又不是没有去过。。。广州我更不是第一次去。。。但是。。。这绝对是最值得纪念的一个旅程之一。。。因为我狠下心把阿森和妹妹“丢”给老公照顾,自己和表妹两个人一起“远走高飞”! 这个旅程,我从去年定下机票后就一直担心到旅程结束后 = =" 最关键的原因是我家妹妹届时还未戒奶啊!于是我在年头就开始给妹妹进行“洗脑”的工作。。。“妈妈要去China work work,妹妹要乖乖跟爹地和哥哥在家”,“妈妈去了China,妹妹晚上要跟爹地睡觉”,“妈妈不在妹妹不要找妈妈喝奶奶”。。。。。。说得多了,妹妹有时候自己也会自言自语地说:妈妈要去china work work 啊?去work work赚很多钱给Michelle啊? 哈哈哈!可爱下! 阿森长大了,因此我不用花太多时间说服他我要离开几天。因为我答应接下来的那趟旅程会全家人一起去,所以他很期待我们第二趟的旅程!他还会指定要求我买些什么手信回来,呵呵。妹妹听到哥哥要这个要那个,她也学着开了一张清单 = =!妈妈我要lollipop,妈妈我要玩具,妈妈我要这个,我要那个。。。。。。 为了不让妹妹哭得死去活来,我们决定不让她看到我上飞机。于是,我和表妹约定在LRT Station等。老公把我载到PWTC的LRT站,我下车的时候妹妹当然不肯了,但是爹地说等下带你去走街街,妹妹就乖乖听话了!我临走前吩咐她要乖乖听话,她点头说好还跟我拜拜,呵呵! 就这样我顺利地踏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无眼屎干净盲”了!也就是眼不见为净的意思!一飞冲天,四个小时后顺利到达广州已经是凌晨1点多。出闸后,马上用80元买了一张电话卡。本来想要打电话到酒店看是不是有空的房间,结果我那乌龙的表妹竟然拨到我们一个杭州朋友的电话,半夜三更把人家吵醒搞得人家一头雾水,呵呵!没有酒店的电话,就只好直接找上门再说!还好剩下一间房,不然我们就要睡街了!
第一天


Budget Hotel 没有什么但是胜在干净,服务不错,早餐够健康,哈哈!这份早餐7元人民币。豆浆和粥是任加的,那三粒馒头吃的时候就让我想起妹妹。因为妹妹最爱吃馒头!不懂妹妹昨晚是不是睡得好呢?

吃完早餐马上就搭的士去了展览馆,这次来广州的目的就是要来看这个展览。展览会比马来西亚的大很多,共有四个展堂。我们只走了两个展堂,另外两个展堂都是一些大孩子的模型,电动玩具和动漫collection,所以我们就没走了。只走了两个展堂就用大半天时间。


母婴展区入口处,我们拿回来很多leaflet,名片之类的。但是因为回程的时候行李已经超重了,所以那些不感兴趣的都给我丢了。只留下小部分有兴趣的! 走展会走到肚子饿了,到楼下的食堂找东西吃。人山人海排队买饭吃!20元人民币的套餐,不错吃下。 逛完玩具展就赶去和我的其中一名供应商会面,就在他的店铺前发现这摊好吃到不行的臭豆腐! 多年前去过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吃过当地的一摊臭豆腐,味道好得不得了!这里的臭豆腐和人家的比起来简直就是不入流! 人家的臭豆腐炸得非常香脆,最特别的是他们的酱料,真的是一流!无得顶!!!

晚餐就在上下九步行街解决!那里出名的快餐连锁店“真功夫”,也没什么特别 = =" 还不如我们这里的鱼头米,呵呵!
也不便宜,吃碗面也要整10元人民币。还是街边摊好吃!
在上下九步行街,我那患有轻微购物狂的表妹一看到漂亮的衣服就就忍不住出手,大杀四方! 我还要顺便买一个大大个的行李箱来放我们的战利品!本来想说在上下九买点小吃,谁知道一购起物来就什么都忘了!买的兴起。。。竟然在回程的时候走过一家卖文具的。我那个表妹,竟然要买数钞机(炸到)!据她老人家说,她是钱多到用手数也数到累,所以要买一架数钞机 = =!还是我比较实际,我只不过看中了一台收银机“罢了”!哈哈!那台收银机在本地买的话应该也要7、8百马币,经过我们一轮杀价,880人民币成交。还要买两台!然后又买了200卷Cash Machine Paper Roll(怕生意太好不够用,一买就买两百卷 = =" )还有其他一堆文具,最后还买了一个电子吊秤!因为怕货物超重,所以买一个回去一样一样慢慢秤,哇哈哈!真是经典!



最后那个店的员工就替我们交了一辆三轮车,把我们的货全部搬上去,我们就坐着三轮车回酒店。话说广州的人骑脚车还真不是盖的!每个人都好像练过杂技似的,一大堆货物搬上去绳子也不用绑一条,就这样踏着穿街过巷!别说倒,连轻微的摇动一下也不会! 我们搭的那辆三轮车是一个阿叔驾的,他一开车就很高兴得大喊:出发咯!然后大力踏车子!我连忙说:阿叔我们不赶时间,你慢慢驾!==" 结果我和表妹两个人坐在三轮车上,一手抓着货一手抓着车板,又好笑又好怕! 有惊无险的回到了酒店!


我那败家的表妹一整晚心挂挂在那间文具店看到的一架barcode扫描机,整个晚上辗转难眠!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深思熟虑”后,她又决定要到回去买那台barcode扫描机,她老人家又说这样很方便wor,以后收钱的时候不用一个一个产品按,“嘀”一下就搞定了! 我和她睡了两晚,被她的购物狂症传染了一点点,所以又跟着她去败多一台barcode扫描机回来,一台200大元!


第二天



二天的早餐依旧在酒店解决,还是一样的菜色,就是水果又香蕉变成苹果,呵呵!吃完早餐,今天的任务是去批发商城!因为昨天买的货物已经严重超重,所以我们今天是看重量买货!!!表妹用iphone在酒店上facebook,看到老公的status说妹妹很乖没有吵闹,就放心很多了!
这是购物狂表妹看中的iphone casing,她当天没有当机立断买下来,回去后又辗转难眠,又“深思熟虑”了一个晚上后,第二天自己搭车去商场里买过!咳!中国的经济都是多得她这种无私的贡献才有今天的蓬勃!!!
商城外有我们两个都喜欢的煨番薯!Yummy!不过没有预想中的甜。。。买一大条也要12元人民币!一人半条,吃个半饱!
在广州竟然看到这么具有欧美特色的教堂!!!原来这个是当年咸丰皇帝和拿破仑二世联手建立的。
午餐在大街的餐厅随便吃,当地的饺子真的是非常好吃!面条就真的“嘛嘛地”!
下午吃完饭就会酒店继续打包!我们的茶余饭后节目就是不断的打包,不断地秤我们的货物,不断地想办法要把货物“藏”在什么地方带回来。。。
晚餐去吃麦当劳,有这里没有的套餐!还有好好吃的香芋派,我很喜欢这个!


第三天


最后一天的早餐,我们决定到外面吃!(想要在酒店吃也没有,因为我们睡得太迟早餐都已经卖完了,哈哈!)今天要飞回马来西亚了!所以没有到处乱跑。吃了早餐,随便逛一下,就回酒店准备check out了。


这家牛杂,就在酒店门口。我们这两天经过都看到好多人在吃。。。最后一天忍不住也打包一包!
要了好多牛筋和牛脆骨!胶原蛋白啊!!!猛吃!好好吃!
在机场的午餐,还是麦当劳!咖喱汉堡包,嘛嘛地,没有特别好吃。晚上8点45分班机,回到马来西亚已经是凌晨1点多,再回到家已经凌晨3点多了!妹妹和阿森熟睡如猪!阿森知道我回来中途醒来吵着要看我给他带回来的手信。妹妹就全程熟睡,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觉妈妈已经回来了,哈哈!


总的来说,这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原来两个小瓜没有我在身边还是可以过得好好的!老公说下次你可以自己去旅行了,两个小的就包在我身上!哇哈哈!太好了!不过我还是喜欢把他们带在身边一起去旅行!


期待下一趟的旅行!!!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