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教室(十三)花花世界


马六甲的森林教室刚成立了哦,那里的负责人是个很棒的妈妈 - Grace Lim!
接下来期待我们会有更多的“分行”,哈哈


这个"花花世界"隔了很久才post上来,惨。。。忘得7788了! 大家将就一点看照片就好,呵呵!

这个活动在10月30日第一次和马六甲的森林教室同步举行,这次的主题是“花”!单单是找地点就是一个难题,我们向来的活动地点森林局都是大树居多,很少看到有花。我特地去了甲洞另一个Taman Botanic勘查,竟然也看不到花的踪影!在郁闷好不好到那些卖花的花圃去搞活动 ==! 还好老公说他经常跑步的Lake Garden有看到花,因此我们又特地跑了一趟Lake Garden。终于在这里找到了一大遍的美人蕉花圃。。。虽然花的种类不多,但至少还有一大片的花海,还算符合主题了吧,呵呵!

由于来参加森林教室的孩子年龄都很小,所以每次我都要絞尽脑汁想应该要怎样向孩子解说我们的主题。通常遇到这种费神的问题,我都会找我哥 - 谷哥(google)来解决难题,哈哈哈!

实在多得谷哥!什么主题只要搜一下就有一大堆资讯!轻松解决了这个难题!当然功课还是要做一点的,为了让孩子记得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特点,我特地改编了一首山歌谣:

什么花最早开,什么花会飞起来;什么花儿水中飘,什么花在冬天开?
迎春花最早开,蒲公英会飞起来;荷花轻轻水上飘,梅花朵朵冬天开。

什么花开最大,什么花会吹喇叭;什么花儿向太阳,什么花在水里长?
大王花开最大,牵牛花会吹喇叭;太阳花它向太阳,莲花白白水里长。

有时候我实在不得不佩服家长们和孩子的创意!美到~
一起做早操咯!
我们特地去花店买的花,不是随地摘的哦,呵呵!
做手工环节
这次因为场地够大,特别开放给20个家庭参加。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