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t Or Trick!丰收的万圣节!

万圣节是个什么节日,我小时候实在是不懂,也从来没有庆祝过。长大后只是大概知道它是一个洋人的鬼节,除了在报章上、电视上、书籍上看过它的庆典外从来就没有参与过万圣节派对。。。

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参加万圣节派对是去年的事!阿森从书上读到关于Halloween的故事,他有点好奇到底Halloween Party是怎样的?一直说他要参加Halloween Party!小家伙对Party是情有独钟的,不管什么Party都能挑起他的兴趣!正好爹地不懂从那里看到Bangsar Village和Bangsar Shopping Centre在同一天都有万圣节派对,还有万圣节服装比赛。所以马上就替阿森和妹妹报名参加了!报名后最兴奋的就是做造型!第一次参加比赛,老实说我是在没有头绪给阿森做点什么造型。。。况且我的手工和阿森一样都是超级差劲的!但是又不想说随便买一套Tesco卖的那种万圣节服装。。。很普通嘛。。。

后来就沿着阿森喜欢的卡通人物去想。。。阿森很喜欢海绵宝宝!给他做一个海绵宝宝的造型他一定开心死了!于是我很勤劳的上网做功课。。。研究人家做的海绵宝宝服装造型。。。想了好几个夜晚,终于想到了一个大概!然后开始在家里找可以循环使用的道具。。。家里之前买的一个不锈钢炒锅有一个很大的箱子,正好适合阿森的size!于是我们就开始在这个箱子下手!

做好后我和阿森都很满意这次的成品!结果阿森穿着它在两场服装比赛中都得了奖!但我们觉得最好玩的莫过于派对的Treat Or Trick环节。Treat Or Trick是万圣节里的风俗,在西方国家,孩子们会穿着精心打扮的服装拿着一个篮子沿着小区的每家每户敲门高喊:Treat or Trick?大意是:给我糖果(Treat)不然我就给你捣蛋(Trick)。大人们就会准备很多的糖果在当天派送给孩子们 。在马来西亚,很可惜地我们并没有这个习俗。但是,Bangsar Village和Bangsar Shopping Center都很用心的和商场内的商家结合,一起把这个风俗发扬光大!哈哈!我想可能是因为Bangsar有很多洋人居住,所以才会有带动这样的活动吧!

也实在是多的了这样一个活动才让我们家阿森和妹妹开开心心地过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万圣节!至此以后,阿森和妹妹的话题总会偶尔不经意地提起他们参加过的这个万圣节派对。。。对于Trick or Treat,他们更是朝思夜盼地等待着。。。去年阿森把他从万圣节的回来的lollipop带到学校卖给他的同座小朋友,一支RM5 = =" 害我一直担心会受到家长的投诉电话,呵呵!
今年的万圣节,在我们朝朝暮暮的期盼下终于又到来了!由于去年我在面子书上分享过这个万圣节派对后,很多家长都纷纷表示有兴趣要参加。于是今年我就带头召集了一群家长们带孩子一起扮鬼扮马去了!阿森和妹妹知道了有很多相熟的小朋友也一起去后就更加开心了!
本来今年打算给阿森换一个造型的,但是阿森坚持要穿回他的海绵宝宝战衣。所以我就省了再替他想造型的时间了!至于妹妹,去年她是陪哥哥参加的,只是随便穿一个公主装。今年则穿上她心爱的barney造型romper。结果可爱的造型也引来众多瞩目!每个人看到都会忍不住叫她barney,我是有点奇怪下。。。barney还真有这么红哦?如果不是我的孩子喜欢这个卡通,我真的是不知道有barney这号卡通人物呢!我小时候那里有这个卡通啊?嘿嘿,这样说有点曝露年龄了!还是少说为妙,看照片。。。;p

去年去了三场Halloween Party,今年也不例外一共赶了三场。先看看在Bangsar Shopping Center的照片。。。
第一站的Treat or Trick,每人拿到一个cupcake。

爹地和他的心肝宝贝

一起出赛的小朋友们!

Joanna家的小宝的了第一名哦!


赶完了Bangsar Shopping Center的派对,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Bangsar Village参与他们的Treat or Trick。结束了后,大家一起到港士港啡吃了一道美味的晚餐才打道回府!

当天晚上,阿森就开始发病了。。。其实他在星期四已经开始发烧了,星期五特地在家休息一天,星期六就已经退烧了。可能今天玩得太过累了,所以又开始发烧了。第二天正好是森林教室,所以我交待阿森自己在家里休息,就带着妹妹跟Stanley的车出发了。森林教室过后,我们还得赶去1 Mont Kiara的万圣节派对呢!

于是阿森在家休息了一个早上,中午的时段由爹地把他载过去1 Mont Kiara。结果在这里,阿森和Joanna的大宝分别赢得了第二和第三名。各自得了奖杯,奖金和礼券。那些礼券是可以让孩子在那里玩游戏的,于是所有的孩子把票分了,各自玩乐去!每个游戏都可以获得一份小奖品哦!孩子们都乐坏了!

妈妈帮阿森钓瓶子


阿森赢到的小奖品

战利品

还有免费的棉花糖

参赛者

抱病上阵的阿森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