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报到!

早些日子一直想要找一个full time的女佣,于是四处放风声给我家附近工作的那些印尼婆,请她们帮忙看有什么亲戚朋友自己拿着working permit过来的。
结果找到了一个刚刚来马的印尼女佣。一个月700元,包吃包住。其实我比较希望找一些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的,因为我们是在不很习惯家里住多一个陌生人。不过这个女佣要求住在我们家,因为她不熟悉这里而且来回不方便,所以为由让她住进我们家了。当然,住进来也有好处,至少早餐和宵夜有人帮忙准备,呵呵!
阿森和妹妹看到家里多了一个kakak很开心,围着kakak团团转。连kakak睡觉的时候,阿森还特地把他那个会播放睡眠音乐的bear bear拿给kakak听,呵呵!妹妹还好不会抗拒这个kakak,当然还不会肯让她抱,还是一直粘着妈妈 = =!不过都算是愿意和这个kakak玩,想必多一些日子,我应该可以脱身了吧?_/\_ 阿弥陀佛!
今天下午我煮了一顿面,给她盛了一大碗(她体积比较大)怕她吃不饱,结果她只吃了半碗(不懂是因为我煮得不好吃还是她本来就胃口小?)。晚餐她只要了一小碗饭,还要求只用酱油捞饭 = =" 我不像是酱刻薄的老板吧?最后在我“邀请”之下她才夹了一块鸡肉。但是就是不肯坐在餐桌上吃饭,坚持要坐在厨房地上吃!由于怕她在饭桌上会吃得更拘束,所以我也就不坚持,只要她吃的舒服就好了。
听很多朋友说请女佣一定要对他们严格,不然日后会爬到你的头上来。但是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严格的人 = =!
我比较想要了解的是,家里有女佣的朋友,你们的女佣是和你们一样有什么吃什么的吗?回教徒的女佣会另开炉灶吗?出门时都带出去吗?门匙会留一把给她吗?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把所有贵重的东西(钱包、电话)和门匙收起来吗?有经验的朋友麻烦赐教一下!谢谢!
最后,还是祈祷下,希望这个女佣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吧!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