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佣

女佣来了我家将近一个星期,今天就来说说她入住我们家后产生的变化,呵呵!

首先,两个小瓜对这位新来的kakak一点也不抗拒!Yeah! 好的开始!阿森乐得在我不的空的时候有个人可以和他玩玩,所以这个kakak有时候会被他抓去玩monopoly,呵呵。我想有个印尼女佣在家的好处是,阿森有一个可以说马来文的对象!阿森问kakak: Kakak, awak tau macam mana main monopoli tak? 此话一出,我和老公相对望了一眼然后偷偷暗笑!哈哈!实在惊为天人!由于是home schooling的原因,阿森从来没有上过正式的马来文课。他是从去年7月份才开始参加他们中心的马来文补习班。但是很久以前我就发现阿森能够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说出很准确的马来语!比如有一次和他下棋的时候,他忽然杀出一句:Tiada siapa boleh halang saya! = =!所以,家里多了一个kakak,我相信他的马来语会进步得更快!
至于妹妹,当然,她是不肯让kakak照顾她的 ~.~ 吃饭,冲凉,嘘嘘都不能假手于我。抱也不肯让kakak抱!不过她倒不会抗拒有多一个人住进家里来,会亲热地叫她kakak。女佣来的第三天,爬在楼梯上抹窗口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然后晕倒。我用冷毛巾给她敷脸叫醒她。结果妹妹有样学样,当kakak醒来的时候她拿她自己的小毛巾替kakak抹脸。搞到大家啼笑皆非,呵呵!
由于这个女佣在我家里晕过一次,我有点担心她会有高血压!有想要换人的念头,于是和介绍她来工作的人谈过。对方说如果有适合的人选可以换给我,不过在还没有找到人之前就让她继续做做看再打算。好吧!反正新年期间要找人也不容易,而家里也需要人帮忙大扫除!只好将就点用着吧!
还好这个女佣休息了一天后就恢复精神了,由于是第一次来马工作,也是第一次做家庭工,所以会比较慢和没有条理。但是态度还不错,慢慢调教应该ok呱?!当然,如果和我之前那一位kakak比较的话就实在是不能比了!不过那位kakak看来护照出了问题不能再回来了。
家里多了一个帮手最大的好处就是每天下午不用打包,可以自己煮。因为有人帮忙准备!每天傍晚煮饭的时候不需要好像和妹妹打战一样 = ="现在我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游泳,游泳回来炒两个菜就可以吃饭,哇哈哈!太好了!
吃玩饭有人洗碗,收拾厨房!我可以和孩子讲故事!。。。不过会有一个很可怕的后遗症。。。就是妹妹这几天上了故事的瘾,一天到晚缠着我说故事!她是一看到书就捧来给我读,我是一看到书就流汗 = =! 同一个故事,一天说上数十遍。。。闭上眼睛我都会背了!她还会一直问:还要不要read过?(她这样问的意思其实是要我问回她:要不要read过?然后她就大声回答:要!)这个情形就像回到阿森3岁的时候,妹妹则比预期早了一年发生!
接下来,有女佣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新年饼了!因为有人帮忙善后工作(这是我最讨厌做的),哈哈!厨房弄到乌烟瘴气也不怕了!新年饼的材料我也买好了!黄梨饼,德式酥饼,Curry
cookies,Ghee Cookies,肥猫阿冒。。。还有肉干!!!
嘿嘿,大家等着看好戏!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