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跑路了!

哈哈!写这篇blog的时候忍不住就想笑!因为刚刚没多久前才写了一篇“女佣报到”相隔不到一个月就要写女佣跑路了!哇咔咔!真是戏剧化!高潮起跌!  

来来来,掸凳子听故事。。。

话说我的那个女佣回来后,因为表现还不错,所以我们就暂时继续用她。她在我们家里只负责打扫,我们不是什么大家大户,家里只有千三方尺。一般来讲,她早上起来开始打扫到中午就做好家务了!吃完午餐,我都会叫她去冲凉睡午觉。然后傍晚5点才开始准备晚餐。吃完晚餐后,洗了碗她就回房间睡觉。由于她很肥下,所以爬高爬低抹风扇之类的都还是我老公在做。总结来说,她在我们家的工作应该算是蛮轻松的。

大年三十晚那天,我们带着她回妈妈家吃团圆饭。吃完饭回到家的时候,她突然说她的老公回来了(聘请她之前我们是同意每个星期天让她放一天假,但是她说她的老公在外坡工作,每个月回来一次,于是要求每当她老公回来的时候才放她几天的假),她要放3天的假。我很怀疑她怎么突然说她老公回来了?她没有电话,也没有人来通风报信,那么她怎样知道她老公回来了?我把这个疑惑提出来问她,她说她老公是每15天就会回来一次。我也没有多问了,随便吧。反正我正在想过新年要不要把她带着到处去拜年?既然她自己要求放假,那么我就顺水推舟咯!我老公倒是不想她回来的,因为他不是很喜欢这个女佣。新年遇到有人问起我们的女佣,他就顺口说:跑了咯!呵呵!哪里知道真的给他讲中了 >. <!

女佣本来答应了年初三回来,但是我们两公婆心里已经有打算她是不会回来了。结果到今天初六了,人影都不见,电话也没有一通。哈哈!最开心的是我老公,呵呵!

老实说,因为这个女佣是不需要付中介费的,所以即使她跑了对我们来讲也没有任何损失,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她要是真的做到不开心,我们也不会强留下她。勉强没有幸福嘛!

然后年初四的时候,有另一个印尼妹打电话给我。她是原来在我们楼下的一家店里做工的,因为老板经常迟出粮所以她就不干了。我之前有请她帮忙找过女佣,所以她就打给我了。我之前常常带妹妹到她工作的店里买东西,她很喜欢小朋友下,有时候还会请妹妹吃糖。我offer她每天早上7点工作到中午12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一个月400元。她ok了,答应了在初五早上来上班。结果,初五早上7点传个简讯来说她有点事要去Putrajaya弄护照所以不能来。这些人说的话不能相信的,所以听听就好,千万不能当真!

明天早上,我预算她应该也不会来吧?!接下来又要继续找人了!还好年已经过完了,要打扫要整理都已经做完了!慢慢找过女佣啦!
2 Responses
  1. eiko chye Says:

    晕。。。。
    对女佣,我是升白旗的啦~


  2. vanneyat Says:

    Eiko,你也是受害者之一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