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教室(六)动物的家

第六次的森林教室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顺利进行。。。这次报名的共有15个家庭,真是多得中国报的报道,让我们的森林教室突然间“红”了起来!不过当天有两个家庭忽然有事不能出席,所以变成了13个家庭。

人数暴增的后果就是食物多到吃不完,呵呵!当然最抢手的Joanna炒面是一扫而空的!nugget,hotdog这些孩子的热门小吃也是被孩子们狂风扫落叶般扫完!这次其中一个家庭带来了roti canai,阿森的最爱!结果这次阿森早餐吃最多!妹妹一贯都是在早餐时间还没睡醒,所以我都是留一点食物待她睡醒后才吃!
由于身体不适导致上次来为我们讲故事的吴老师临时不能出席,不过还好,这次我们另外有一个佩玲老师来为孩子们讲故事!佩玲给孩子们带来了“是谁恩恩在我的头上”绘本故事,这是本有趣的故事,可以让孩子从故事中认识到不同的动物和其大便的形状。我家妹妹本来在睡觉,睡到一般模模糊糊听到有人讲故事,眼睛马上挣开!然后乖乖坐下来听!哈哈!妹妹很喜欢这个故事,第二天我们在Borders书局正好看到这个绘本,她还会要我念给她听!然后现在这个故事也变成了每天必念的故事之一!

吸取了上几次“手工都是妈妈们在做”的经验,这次的手工环节我们特地设计了简单并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的手工!果然妈妈轻松多了!

这幅画是我亲手画的,N年没有画画,感觉自己越来越会画!哇咔咔! 其实这幅画里头画的就是各种动物的家。孩子们做好自己的手工后,就要把它粘在这个图上。



孩子们为他们的动物找到家后。。。
这次的森林教室圆满结束!下一次会在3月12日!期待ing...
1 Response
  1. ★佩玲★ Says:

    这画真的很美!哈哈哈……期待这个星期六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