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环保寻宝日

早一阵子,Joanna问我要不要在森林里给孩子搞一个拾垃圾活动?我在想单单拾垃圾对孩子来说可能沉闷了点。。。不如顺便就来个寻宝活动?正巧这个三月有个学校假期,又正好有很多父母在我们的面子书fan page留言说希望活动可以在星期天进行,就这样促使我们在3月20日特别举办了这个环保寻宝的活动!决定了要做这个环保寻宝活动后,我们就只剩下大约两个星期来筹备。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忙碌的在FB上密密斟!


我们向来的活动只公开给15个家庭参与,这次特别循众要求增加名额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参与。活动一开始公开报名后反应非常热烈!不到3天的时间就满了25个家庭!报名的孩子多达41位!
为了增加整个活动的好玩性,我们特别设计了一些过关环节让孩子闯关。整个寻宝活动分三个站,考虑了站点的远近我们选了几个距离不远的站点。在第一站时,孩子必须分别找到3样paper, plastic和tin类别的垃圾,然后就到指定地点寻找代表队伍颜色的彩带和5种不同颜色的宝色。
或许是因为tin是比较“值钱”的垃圾,所以竟然只有一个队伍“成功”找到一个100 plus的铝罐 =.= 当然我们也盖一只眼睛,只要求孩子围着第一站的池塘跑一个圈后就可以通关!

接下来的第二关,我们分派给每一组3个小罐子和一只小网,要求每一组必须抓到3种不同种类的小昆虫,才可以到第二关进行通关游戏。第二关的通关游戏本来有三个,用吸管传rubber band,丢小球和飞纸飞机。但由于当天大草场有一个大型event在进行着,所以我们只能在草场旁边进行游戏。由于参加的孩子人数太多,单单召集孩子排队都大伤脑筋!所以传rubber band这个游戏被逼斩腰!丢小球的游戏因为场地太小的关系,暂且挪到第三站!所以第二站的通关游戏就只有飞纸飞机,每个孩子被分派一张纸,然后折一个纸飞机,飞过对面的路就算通关!当然,飞不过的也一样通关啦!孩子开心就好!无须太认真,呵呵!
我在第二站带领孩子飞纸飞机后,Joanna就负责给孩子在通行证上盖章,让他们前往第三站去找变成化石的瓢虫!孩子们在盖章后很兴奋的前往第三站:去找ladybug咯!我听到孩子们说要去找瓢虫的时候,心里一惊!!!
吓!我们好像忘了把瓢虫藏在指定地点了 > . < !! 我马上转身找Joanna:瓢虫呢??原来还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冒冒的车上,哈哈!真够失魂!于是冒冒赶紧把车开到第三站,Joanna急忙把瓢虫拿下来。。。孩子们已经跑来问我瓢虫在哪里呢?我们找了很久找不到。。。呵呵,我心想:当然找不到了!我们都还没放下去,哇咔咔!我只好召集一下所有队伍,然后对他们说这只瓢虫是一只变成化石的瓢虫。。。云云。。。然后瞄一瞄Joanna,看她假假地把瓢虫撒在草地上。。。我就对孩子说:瓢虫就藏在草地里!于是孩子就一窝蜂的往草堆里找!呼!真是惊险!哈哈哈!!!
找到瓢虫后,进入第三关的通关游戏。用惜英在森林局里捡来的“菲律宾果实”和孩子们拾回来的矿泉水瓶来打保龄球,再玩一个丢小球的游戏就结束了我们的环保寻宝活动!
最后每个孩子都获得一份小礼物,里面有一个动物面具,一个书签和一根party气球棒。
活动结束后,所有家庭就在第三站的playground旁铺下草席野餐!孩子们开开心心的一边吃一边玩!整个活动终于在皆大欢喜的情况下圆满结束!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