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妹妹

一直都想着要记录下妹妹成长时的一些趣事,因为这些都是一些非常美好的回忆!想到以后年级老了可能会慢慢忘掉一些事情(现在就开始发觉自己有一点老人痴呆症的先兆= =")



  • 妹妹是个全母乳喂养的宝宝,她第一句会说的话就是“奶奶”。但是她当时的发音不准确,所以她是“aiyai,aiyai”的喊 ~呵呵~ 那个时候,她大概接近1岁。后来她比较大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是1岁半的时候吧),她开始会选择要喝左边的奶还是右边的奶 = =" 然后还自己给奶奶编了编号,一边是一号;一边是二号 > . < 要喝左边的时候她会说four one,喝右边的时候说four two = =!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看来只有她自己明白为什么,哈哈!


  • 和哥哥一样,妹妹很早就“戒掉”纸尿裤!大概20个月就可以完全不包纸尿裤,连晚上睡觉都不用!妹妹比哥哥厉害的是,她晚上不用起来尿尿直道第二天早上才尿尿。当然偶然还是会尿床的,但是几率很低!


  • 妹妹2岁开始,很喜欢barney!“巅峰”时期,非barney衣服不穿
    = =" 害我们花了几百块买一大堆barney衣服在家随时让她替换(在pasar malam找不到翻版的barney衣服,逼着在toys r us买一套30多块的便衣)。


  • 和哥哥一样,喜欢唱歌跳舞摇屁股!2岁的时候就会唱barney的I love u,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baa baa black sheep, muffin man, london bridge......还有很多barney戏里面的nursery rhyme。


  • 18个月左右开始不让我喂食,坚持自己动手!经历了3个多月“一塌糊涂”的狼吞虎咽后,终于才有出得大场面的仪态食相。

  • 哥哥先学会叫妈妈,妹妹先学会叫爹地。

  • 妹妹1岁半的时候就很会说话了,可以说很完整的句子!2岁的时候就会自己叽里咕噜的在说故事。我给她说过的故事她会自己在说一遍,当然不会工工整整地说完,但是她的思路是很有条理的,故事前后都记得很清楚。

  • 喜欢画图画,上颜色,做手工!Motor Skill比哥哥当年好很多!

  • 很嗲,很爱美。冲完凉要自己选衣服穿,穿好会跑去问爹地:dada,我美不美 = =" 哈哈!

  • 喜欢称呼自己为 little star。有一天早上她睡醒,爹地进来很亲热得叫她 Michelle~~她板起脸说:不要叫我Michelle!爹地愣了一下,我说她早上起床喜欢人家叫她做Little star,爹地马上改口叫她little star,她就很高兴!哈哈!那是因为我曾经给她说过一个little star的故事,她很喜欢,所以就把自己当作是故事的主角little star了。

  • 8个月的时候还不会爬走,可能是地上太硬她怕膝盖痛。后来我在家里铺上playmat,不用两天,妹妹就学会爬了!

  • 口味和哥哥一样,喜欢吃擂茶,玉蜀黍,sushi king 和roti canai。出外吃饭,让他们选择的话肯定离不开这几样选择!另外,妹妹很喜欢吃炸薯条;哥哥则喜欢吃薯泥!

  • 妹妹比较贴心,哥哥弄妈妈生气,妹妹会来安慰妈妈说:michelle不弄妈妈生气,michelle爱妈妈!妈妈生病michelle会带妈妈去看医生!

  • 很喜欢也很爱粘哥哥,哥哥和她玩她会很开心。哥哥kiss她,她就笑得很爽!生气哥哥的时候会打哥哥的头,哥哥当然不会白白让她打,结果是两个人打来大去 = = !看到警察就会说:gorgor,Police来抓你了!Michelle是good的,Police不抓Michelle!

  • 打雷或妈咪打果汁的时候会跑去抱着哥哥,因为她怕那种声音。

  • 虽然才2岁,但妹妹像个小管家,爱管家里大小的事。女佣把地垫放错地方,妹妹会问:为什么会在这里的?这个是放在那边的。。。gor gor你没有吃完饭,你晚上没有story(睡前故事)!爹地,你为什么打我的头?我有吃完饭,我有good啊!阿公,你不给我看barney,我不要和你做好朋友!哈哈哈!妹妹每次都有让我哈哈大笑的举动!

  • 由于哥哥有听睡前故事的习惯,所以妹妹从小就跟着哥哥一起听故事。1岁半的时候就很爱听故事,可以乖乖坐下来听完整个故事,中途没有离场,没有吵闹!还会指定要我讲什么故事 ==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当然妹妹好笑的事还有很多很多!爹地很明显的偏爱妹妹,因为妹妹比较听话还不会像哥哥一样作怪!所以她是爹地的心肝宝贝!更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