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教室(十)颜色变变变

7月份的森林教室主题是“颜色”,冒冒建议用颜色变变变的名字,我觉得很不错,因为颜色本来就是千变万化的!于是我们一班管理员就沿着这个主题各自提供意见。。。


由于森林教室是非营利的,每次活动只是象征式的收取5元的费用,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经费长期聘请专业的老师来为我们的孩子讲故事。吴国强老师实在很好人,他有空档的话都会来森林教室为孩子们讲故事!但是吴老师是个大忙人,我们不敢每次都邀请他来为我们讲故事,只好等机缘了!但是我们发觉孩子们都很喜欢听故事。。。我们绞尽脑汁希望自己能向吴老师一样为孩子们讲个动听的故事。。。


有一次,惜英、我和Joanna去参加一个佛教堂举办让孩子去上的课程。。。其中一个环节是讲故事,负责讲故事的阿姨用很多道具来为孩子讲故事。。。这个忽然给了我一个好点子。。。单单靠嘴巴讲,或者我们没有吴老师的“功力”深厚,但是如果配合道具或一些小游戏或者就能搭够了!于是我们尝试了在第八堂森林教室-石头记里用类似小型舞台剧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自上演了一场乌鸦喝水的故事。这一次的颜色主题,我们选中了“小黄和小蓝”的故事。为了让孩子对颜色混合能产生不同颜色的原理有更深刻的印象,Joanna特地准备了两个杯子,蓝黄各一杯。在故事描述的时候,当蓝色和黄色掺在一起时,孩子很清楚的看到蓝色掺黄色会变成青色的化学作用!实在是非常好的示范!


这次我们除了Joanna的故事外,Joey也自荐讲了一个故事!Joey应该是上吴老师的故事课上得多了。。。竟然讲的有模有样!孩子们都很投入,配合度也很高!实在让我眼睛一亮!哈哈!看来我们的森林教室要培养不少讲故事高手了!


我自己在讲解颜色产生的原理时,我觉得孩子都不是很明白。。。下次我应该用更加浅白的方式来讲解。。。不过这个实在很高难度下。。。如何用浅白的方式告诉孩子深奥的原理。。。哎~头痛!


这次的手工,由冒冒负责。手工方面,我们也是摸索了很久。。。因为来参加森林教室的孩子年纪都很小,太复杂的手工到后来只会沦落成妈妈的手工。。。哈哈!吸取了上几次的教训后,我们后来设计的手工都尽量选择简单容易的。这次的颜色粘贴和吹画正好大小孩子都可以玩!


游戏,在森林教室来说肯定是不能少的!亲子游戏方面,我们有一个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游戏,阿森和妹妹在家里最喜欢抓我来玩这个游戏!再来一个颜色跳跳跳。。。Joey建议让孩子们在森林里寻找5样不同颜色的东西!这个建议实在太好了!我们正需要这种和大自然融合完的游戏!于是,我们让孩子们在森林里寻找5种不同颜色的东西。当然是要大自然的东西,垃圾之类的一概不过关!于是,孩子们找到了叶子,花朵、石头。。。


这次的森林教室又一次顺利完成!继续期待我们下一堂教室哦!




我们的早餐有越来越丰富的感觉,哈哈!









老掉牙的伦敦桥游戏,孩子们竟然觉得新鲜

孩子们很投入地在听故事。。。


手工时间,一家总动员!


孩子们的作品

每个孩子都在纸上粘花朵,阿森特别要求粘上草莓!




妹妹最喜欢玩颜色!给她一些水彩,她可以自己玩上好久。。。


森林教室结束后,孩子们在场地上玩耍。正好有一个斜坡,于是我就叫阿森在斜坡上翻滚!这是我小时候在斜坡上玩的游戏啊!

结果孩子们都“滚”得很开心

2 Responses
  1. joanna Says:

    哈哈哈哈 下次我会叫他们“滚蛋”的啦


  2. vanneyat Says:

    还要叫他们滚远一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