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

昨夜梦里,梦见了一群旧朋友。。。梦见当年那一抹灿烂的阳光。。。梦见那年我们共聚时那段无忧无虑、轻松自在、潇潇洒洒的岁月。。。

早醒,为阿森和妹妹做面包。一边搓面包一边惦记着这群朋友。。。忽然一阵离愁。。。

我自问不是一个很懂得经营友情的人!我曾经在不同的阶段,认识过很多不同的好朋友。。。但是一旦环境转变,当我离开了那个平台,离开了那一个人,我就会和他变得陌生、疏离、甚至不再联络。。。当然,除非对方主动和我保持联系,呵呵!所以如果要我做保险或直销的话我一定死得很惨!!!

这次梦见自己回到学院的日子,那是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你问我要怎样定义“很好”?我说不出。。。但是哪一种友情,就是会让你在10年后想起还是有眼乏泪光,会心一笑的一股感动!我试着回忆每个人的名字。。。才惊觉有些很熟很熟的朋友,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慢慢退色。。。我已经想不起他们的名字,只记得我们对他的昵称!真该死!!!

忽然有股冲动,很想一个一个的把他们记录下来!免得有朝一日,我连他们的昵称都忘了 >.<" 时间真的是一道无情的巨浪!不管你愿不愿意,一个大浪盖下来,总会有些东西被卷走了!一浪接一浪,我们的记忆会不会也有一天被冲得剩下海岸线上的那一抹淡淡的痕迹。。。?那是一段美好的记忆,给我点时间,让我把它记载于文。。。另一个10年后再看,配上一杯清茶,就能嘴噘一个下午!

这一霎那,我很想念他们。。。这么多年了,不懂大家过得如何?当年的雄心壮志,当年的娓娓梦想,大家实现了多少?经过了岁月无情的冲刷,经过了生活现实的洗礼,大家是否还保有那一份赤子情怀? 是否偶尔会在梦中重温那段美好的时光? 忽然想起张小娴“那年的梦想”里的:如果有一个机会让你回到过去,你会回到那一年?

按耐不住湿红的双眼,滑下的那颗泪,就当作是纪念那一份尘封的友情,纪念那一段尘封的岁月!朋友,昨夜梦里,我的梦中,花儿朵朵盛开;梦醒后,却只剩下一抹尘埃。。。 你呢?

2 Responses
  1. eiko chye Says:

    eiko也是最怀念读书的岁月,现在eiko也会让小孩一样可以拥有美好的读书时光。


  2. Vanne Yat Says:

    eiko念书的岁月实在无忧无虑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