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chool Centre的家长日

是的,Homeschooling也是有家长日的哦!哈哈!

这个星期三是阿森Home School的Teacher-parent Meeting,没记错的话,一年有两次,年中和年尾。年中的这一次主要是让家长和home schooler们的Form teacher交流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年尾的那一次则是除了交流外,还有交待第二年的计划与活动之类的(包括学费有没有起价,哈哈)。

阿森今年的Form Teacher是Teacher Judith,我们谈了大约半个小时,可以看得出她实在是一个很好、很有耐心的老师!

Teacher Judith说由于阿森是班上年纪最小的,所以很多时候和同学玩的时候会玩到哭 =.= 就是说他比较嗲包,但是他又好玩、哭了过后还要玩!哈哈!阿森在他的facebook墙上自己写到"I hate Kai Bing but I more love Kai Bing",Kai Bing是他的同班同学也是他的好友。我问他,为什么你有讨厌Kai Bing又喜欢Kai Bing?他说因为Kai Bing有时候弄我哭,但是我还是喜欢他!呵呵!好可爱的阿森!

由于4月份的时候我们带阿森去中国旅游了11天,导致他的进度比别人慢了很多,所以Teacher Judith说前一阵子她督促阿森比较严格,希望他能尽快pick up。阿森开始的时候有点散慢,还好后来慢慢跟上了。我和Teacher Judith谈了很多阿森品行上的问题,很庆幸的是这位老师实在很好,原来他一直都有留意阿森的变化,而且很希望我们可以互相配合!

她说到有一阵子阿森很顽皮,经常上课不专心或玩闹。她很少选择体罚阿森,即使是打,她也会问清楚阿森是否知道自己犯错然后才打他的手掌。她还说如果孩子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即使打了也没有用。有时候,Teacher Judith会用圣经里的故事来开导阿森,她说有时候说到动情处阿森会悄然落泪。这时候她就知道他明白自己犯的错了!有时候Teacher Judith也会拿阿森没辙的,她说她明白有些孩子可能性格比较好动或者有时候情绪上出现问题,所以她会为他们祷告希望神能帮助他们。当她说到为阿森祷告的时候,我实在很感动!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一个愿意为孩子做出祷告的老师,是多么好的老师啊!

总的来说,阿森这个学期的表现比上个学期棒!但是品行方面还是不能松懈!我和Teacher Judith会并肩作战的!嘿嘿!阿森你瞧着办吧!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