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教室(九)声音的世界

说来巧合,四月和五月的森林教室两个日期都正好在我从中国回来后的那个星期内举办,所以这两次的森林教室对于我来说还真是有点仓促。还好有一班热心的管理员一直很用心的付出和协助才能够一次又一次的把森林教室搞起来!单凭我个人的话,森林教室那里会有今日的“壮大”,哈哈!


话说回来,五月森林教室的主题是“声音”。同样的,我们策划的时候就加入了故事,手工和游戏三大元素!这次的故事原定由其中一位妈妈Camile为孩子带来一个绘本故事,然后做两个小手工“传话筒”和“纸杯Rattle”。最后来一个蒙起眼睛找妈妈,蒙起眼睛听大自然的声音和听声音、猜猜看的小游戏。

这次我和Joanna一大早到森林局去“霸位”,哪里知道我们向来“落脚”的凉亭竟然在维修而且亭里还有一坨“嗯嗯”= =" “是谁嗯嗯在我们的凉亭里?”!!!

没办法下,我们惟有在凉亭不远处的草地上席地而坐(这里也正好是我们第六次的森林教室- “为动物找家”时的地点)!还好天气不太晒,在青草地上野餐也不算太坏,呵呵!





我家妹妹真的很会吃!





活动开始由我在向孩子们讲解声音的产生,然后我们就给孩子们分派一条黑布让孩子把眼睛蒙上躺在地垫上聆听大自然发出的各种奇妙的声音。不过要让孩子躺着完全不发出声音的话还真是有点难度,哈哈!








当天本来由Camile主持的故事环节,因为Camile临时没有出席导致故事环节被逼临时斩腰。所以我们直接跳过进入手工环节!这次的手工很简单,就是做一个传话筒,两个纸杯,一条棉线,两根牙签,就可以了。完成后,我们让孩子和父母来一个传话小游戏。









接下来我们再用两个纸杯和一些绿豆、黄豆来做一个Rattle。小朋友们各自选了小豆豆放进杯里,然后父母帮忙把两个杯子粘起来就成了一个摇动时会发出沙沙声的rattle了!我们用这个rattle来做乐器,一起唱歌!










然后再来两个小游戏!把孩子的眼睛蒙上,让妈妈喊他的名字,孩子就凭着声音的来源寻找妈妈。还有就是用一块大布遮起来,让孩子猜猜看布后面是什么东西在发出声音。







活动结束后,妈妈们各自带孩子到旁边的小溪和瀑布玩水享受家庭乐去了!下个月,森林教室将会带孩子们到另一个“森林”去体验另一种不同的大自然生态哦!Stay tune!





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到一旁的大石头去玩沙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