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上学咯

上个星期Vital Years 的Teacher Estee打电话来说妹妹下个星期一可以去上学了!本来去年年尾已经给妹妹报名了,但是因为怀疑妹妹有小肠气的问题,所以一直不敢给她上学。自从新年前妹妹有出现过一次小肠气的症状后,这半年来当她哭闹的时候都没有再出现过这个症状了!所以才决定给她上学!

妹妹在一岁多的时候看到哥哥每天早上背着书包上学,她也有样学样 ==" 每天拿着她的一个装Lego的小包站在门口要我开门给她去school ==! 不给她去她还会哭得很凄惨,呵呵!就是那个时候我们就替她先去报名的,因为我们家附近的这家Vital Years很大牌一下的。不是你说要上课就有得上的,还要排期的!由于阿森从小就是在这家Vital Years上学的,所以我们对这家中心非常有信心!妹妹也因为经常送哥哥上学,所以和这里的老师混得蛮熟了!希望她正式上学的时候会少了一份陌生感。





为了给妹妹更多的心理准备,上个星期五就不停的和妹妹说:Teacher Estee 说妹妹可以去 School 的Party咯!妹妹开始的时候说不要。。。因为现在她要去上学的热情已经渐渐冷却了。。。不过经过我不停的游说后,妹妹又开始有点期待了,呵呵!




今天早上把妹妹叫起,和她说要去学校了。。。还好她没有抗拒!本来打算让老公自己带她去,但妹妹坚持要我一起去,我唯有跟着一起上车了!到了学校门口,我让老公一个人带妹妹进去。因为妹妹比较粘我,如果我抱她下车的话,她肯定不会放我走 =="




老公进去了不到5分钟就走出来了,我问他妹妹没有哭吗?他说哭了!老师说叫他1个钟头后到回来。Vital Years是这样的,以前阿森一开始上学的前几天都是上一两个小时而已。因为担心孩子会不习惯,所以老师都是建议家长大概早上10点多才把孩子带来,然后一个小时后可以去把孩子接回。




所以一小时后我们又到回去接妹妹,在门口偷看妹妹,发现她竟然很开心的和同座的小朋友说话。当然,对方完全没有理会她在说什么,哈哈!可能不懂她在说什么吧,呵呵!但是妹妹还是很enjoy地在和她新认识的小朋友在说话,并且一边说话一边翻故事书,就好像她有时候自己在家里假假阅读一样。


Teacher Estee说妹妹哭一下就没有哭了,不过一开始的时候不是很能融入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直到唱歌跳舞的时候她才慢慢跟着跳舞,过后就慢慢融入一起玩乐了!



妹妹看到我后很开心地跑出来叫妈妈,然后给我一个big hug!我问妹妹:好不好玩?妹妹说好玩!还很开心的点头!再问:明天还要不要来party?妹妹还是很开心的点头说要!又再问妹妹:你有没有哭包?妹妹说:我哭一下就不哭了嘛~ 哈哈!看来她对上学应该没有恐惧,还很喜欢!


临走前还要留在学校玩一下那里的小玩具,老师跟她说see you tomorrow,她也会说see you tomorrow!


耶!第一天上学成功!!!妹妹加油!!!





上学咯!穿上她最爱的Barney衣服,拿一个Barney的包包!

有点无奈的样子 =="


又很期待、很开心的样子!



心里实在有点矛盾!呵呵!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