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海陆空游之~We can fly~! 



我从小就很喜欢旅行(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旅行吧?),而且最喜欢和家人一起去旅行!或许有些父母会不喜欢带孩子出游,可能会嫌麻烦不能尽兴。但我倒是很享受把孩子带在身边一起旅游的感觉!那是一家人的欢乐时光啊!多年以后,阿森和妹妹一定会对童年时和爹地妈咪一起旅行的回忆深深记在心里!




我小时候,妈妈就经常带着我到处旅游。“据说”我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年几乎有大半年都是在逃课的,哈哈!因为妈妈会带着我坐火车去泰国,坐飞机去香港、坐巴士去新加坡!


到今天,或许有很多童年的回忆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是,我依旧记得妈妈第一次带我坐火车!


时光荏苒。。。纵使物换星移,但是当年火车上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我还记得我喜欢靠着车窗上看火车外面轨道旁的积水,我还很兴奋的和妈妈说,这个积水像milo的颜色,那个像kopi的颜色!那一年,我应该只有4、5岁!




尽管记忆慢慢退色,我隐约还记得我披着雨衣穿过那一栋一栋的香港组屋,还有浅水湾的那座海龙王雕像,多年后旧地重游我还特地在那里拍一张照!



纵然回忆模糊,我却忘不了妈妈在新加坡给我买的那个比我身高高出一倍的大玩具熊!那些年,我应该也只有3、4岁!




暮然回首,已过经年!现在,轮到我为孩子一点一滴的编写他们的童年回忆。我是多么的希望20年后阿森和妹妹依旧会记得这一次,也是他们的第一次跨国之旅!阿森6岁了,他长大后应该对这次的旅行依旧留有记忆。妹妹才2岁,想必她长大以后对这次的旅行印象会逐渐模糊!所以,我要为这次两个小瓜的第一次海外之旅记下文摘,留待他们长大后细细翻阅。。。希望能从中嗅到这一份回忆里头的味道。。。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4月26日,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的海外之旅正式展开了!全家人对这次的旅行都充满期待,因为大家都很开心终于可以有一个那么长的假期(9天的旅程)一起出去玩! 当然,这个旅程并不只是为了游玩!还有Business trip的成分!除了要到广州参观一年两度大型的广交会外,也顺便办点货。

虽然这个时间不是学校假期,但还好阿森读的是homeschool!即使没到中心上课也影响不大,耶!至于老公,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放长假了,正好趁这个机会偷懒一下。我呢?一想到两个宝贝兴奋的表情,我就莫名的跟着兴奋起来,哈哈!


临去旅行之前,我每个晚上讲完睡前故事后都会跟两个小瓜编排一下我们的旅程。由于两个小瓜都喜欢坐飞机,坐火车、坐巴士、坐船。。。于是我们就编排了一个海陆空之旅!首先,我们坐车去KL Sentral,然后搭巴士去机场,接着坐飞机去广州。。。下飞机后,我们搭的士去酒店,然后第二天我们可以在广州搭的士、搭地铁、搭巴士、晚上还可以游船河!最后再坐飞机回马来西亚!阿森和妹妹每次都听到很兴奋,哇哇声的!呵呵!就这样,大家都满怀期待的等着26日的到来,阿森还每天倒数日子呢!

终于26日到来了!我们将乘搭26号下午4点的飞机,两点前就要到机场check in。阿森当天早上如常到homeschool上课,爹地在12点的时候才去把他接回来。阿森说全部小朋友都和他说拜拜,祝他一路顺风!呵呵!在去机场的途中,阿森开心得一直在哼哼唱唱。妹妹也表现出兴奋的样子!

到了机场,先去吃了一餐麦当劳就check in。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登上了飞机!



阿森上到飞机就一直研究人家的逃生设备,还要试穿逃生衣!=="
我说这个不可以穿的,他回答如果真的撞飞机了怎么办?现在学穿先啦!
真是大吉利市!!
还好童言无忌,我们最终当然安全抵达了,呵呵!


妹妹上到飞机就很兴奋,一直说:Yeah!我们坐飞机咯!
留意到妹妹的衣服吗?是一只坐飞机的barney,我特地为她挑选这件衣服的,
因为她要和barney一起坐飞机!



四个小时的旅程,妹妹在搭巴士去机场的时候小睡了一会。阿森则完全没有睡意,所以在飞机上要找点东西给他们玩。正好有孩子的飞机餐,套餐里有一个飞机棋!正合阿森的心意,虽然已经吃饱了,还是象征式的点了一个儿童飞机餐让小家伙试一下飞机餐!顺便有个小玩具可以打发时间 :-)



妹妹在飞机上表现得还算乖,差不多抵步的时候因为欺压的问题一直哭着说耳朵有不舒服,她不懂得怎样表达,就只是说“我的耳朵有fly” ,她以为有苍蝇在她的耳朵里面,呵呵!可怜的妹妹!不过她也吵不久,因为她有点累了,没一下就睡着了。



抵达广州大概是晚上9点左右,我们在机场外搭一辆的士直到酒店。大概45分钟的车程就到酒店门口!上次和表妹来广州的时候住的是这家酒店的另外一间分店,我嫌上次的那一家酒店入口处太僻静了一点(要走过一条人行小巷才能到酒店门口) 。所以这次特地订了他们的另一家分行,还好,这家分行对正大马路,非常开扬!而且四周都有很多小吃店,交通也很方便!最重要的就是广交会期间,酒店有免费巴士接送!哈哈!



我们这次订的是大床房,房间果然很大一下!呵呵! 我很喜欢这家酒店,非常清洁!




Check in到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还没吃晚餐呢!饿死了!老公到酒店附近的小吃档打包云吞面,不知道是饿的关系还是好吃的关系?大家都狼吞虎咽!妹妹一直和哥哥抢吃,结果不够吃!妹妹一直在喊:我还要过!我还要过!=="


还好酒店有赠送睡前牛奶两包,可以用来塞着妹妹的馋嘴!





明天一早就要去参观广交会,但是两个小瓜到了新的环境,心里实在兴奋。在房间里都不肯睡觉 ==" 磨蹭到很夜,也不知道几点才慢慢睡去。。。明天,我们继续广州之游!节目预告有:参观广交会、玩具城和珠江夜游哦!stay tuned!

0 Respons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